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卑爾根 漢撒博物館

想要詳看布裡根建築的內部裝潢,就非得到漢撒博物館,在這裡除了可藉此瞭解漢撒時期德國貿易商的環境,也可仔細端詳布裡根建築的結構,以及當時漢撒商人的生活方式。
布裡根建築群的生活方式,類似今日的社區生活。由5~10個房屋組成一個單位,共用港口、倉庫和起重機具、廚房,以及集會所等空間。而屋舍內不僅是供住宿用,同時也是儲藏、交易的場所。在14世紀的極盛期,布裡根一帶約有30組這類建築。
德 國貿易商屋子裡的成員,並不是商人的家庭,而是數十位男子。因為當時規定商人不得結婚,所以除了商人本身以外,屋子裡的成員就只有秘書和近十位男學徒。在 這組織裡,商人享有極高的權力,他們可在零下25度的冬天,陰暗又無法升火的日子裡,獨享在屋子最溫暖的房間,想必這就是一種奢華的權利!
至於學徒,則必須跟著商人學習至少六年,才有資格考試升等為秘書。屋子裡有間學徒的臥房,四個睡鋪,而且每張睡鋪還必須擠兩個人。
由 於柏根的木造房子,經歷了數次大火的破壞,當地對於用火的規定甚嚴。當時所有的屋子裡都不准點燈、用火,甚至連酷寒時期都不准燒柴取暖。屋內的樑上,可看 到許多麻繩綁著的水桶,是當時簡易的滅火設施。不准升火取暖,喝啤酒可能是唯一讓身體暖和的方法。在當時,每個人每天都可喝限量的啤酒,不過,也只有人老 闆擁有啤酒分配權!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漢撒博物館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