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卑爾根 卑爾根機場

卑爾根機場(挪威語:Bergen lufthavn, Flesland,也稱Flesland Air Station,英語:Bergen Airport, Flesland,IATA代碼:BGO,ICAO代碼:ENBR)是一座於挪威卑爾根西南方6.5海里(12公里、7.5英里)的國際機場[1]。1955年開始使用,為挪威第二繁忙的機場,2010年客流量5,296,325人。機場由當地郡政府所擁有的Avinor營運,之前是由挪威皇家空軍管理。

機場有7間航空公司提供16個國內目的地航線,另外有16間航空公司提供37個國外目的地的航線。卑爾根空中運輸、挪威人空中穿梭、Widerøe和北歐航空以此機場為重點城市。機場內的舊客運大樓已經改為直升機場,用作來往北海的油台。機場內最多航班的目的地是往奧斯陸,每日提供35班航班,成為全歐洲第七繁忙的航線[2]。機場也曾經被英國旅遊雜誌的Wanderlust Travel Awards選為全歐洲最好的機場及全球第六好的機場

1952年,政府當局決定建造機場,並在1955年完成,當時跑道長2,999米(9,839英里)。建造機場時的資本主要是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提供。而在1988和1991年,新的客運大樓與塔台落成。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卑爾根機場
官方網站:卑爾根機場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