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哥本哈根 美人魚雕像

1913 年雕塑家 Edrard Erichsen 根據安徒生童話的「美人魚」故事,雕成美人魚雕像,甜美 可人的美人魚帶著深情的眼光,從港口遠眺大海,祈求幸福的動人形象深植世人心中。雖然銅像僅 80 公分高,卻是哥本哈根的代名詞,也是丹麥的重要象徵。

「小美人魚」出自於安徒生童話,這個為愛犧牲自己的淒美故事感動了全球讀者。小美人魚雕像佇立在哥本哈根的港邊,是丹麥嘉士伯啤酒創辦人之子 Carl Jacobsen 在1913年所捐贈,它是哥本哈根無數風景明信片上的主角、城市地標。每年8月時,都會在塑像旁的海上舉行週年慶祝活動。

2006年9月,在小美人魚雕像的附近,由丹麥籍藝術家Bjorn Norgaard所設計的「基因改造天堂Paradise Genetically Altered」雕塑群裡建立了一座新「小美人魚」 ,雕像完全顛覆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形象,成為哥本哈根的新景點。 小美人魚位於廣大的Kastellet濱海公園中,公園裡有座完整的軍事防禦城堡,建造於克里斯提安四世在位之時,河岸上方還留有加農砲。

護城河堤上方的步道平坦,公園濱海邊也有木棧道,因此有很多當地人會來此慢跑或健走。若從小美人魚塑像往南走,一直到公園出口,可看見一座女神駕馭四頭公牛的雕像噴泉。傳說這是因為一位女神Gefion 向瑞典國王Gylfe要一塊土地,國王表示 ,只要她能在一天一夜裡犁出多少土地,那塊土地無論大小就都屬於女神的。她為了犁地,將自己的四個兒子變成四頭強而有力的公牛,耗時一天一夜將土地整好,並將其丟出瑞典外海,也就是現在的西蘭島Sjalland,哥本哈根的所在地。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美人魚雕像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