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奧登塞 安徒生博物館

安徒生博物館(H.C Andersson's House)位於丹麥菲茵島中部的奧登塞市區。為紀念丹麥偉大童話作家安徒生(1805-1875年)誕生100周年(1905年)而建。博物館是一座紅 瓦白牆 的平房,坐落在一條鵝卵石鋪的街巷裡。這裡臨街的一幢幢古老式樣的建築,使人感到仿佛回到了19世紀安徒生生活的年代。

博物館共有陳列室18間。前12間按時間順序介紹安徒生生平及其各時期作品,展出大量安徒生作品的手稿、來往信件、畫稿以及丹麥一些名畫家、藝術家創作的 有關安徒生生活的油畫和雕塑。安徒生生前的用具仍按原樣擺放著,古樸的傢俱,兩只有補丁的僅皮箱,一頂禮帽,一個提包,一把雨傘,一根手杖。這些曾經長期 伴隨他的簡陋的旅行行裝,體現他樸實的生活和情趣。第11間為一建於1930是的圓柱形大廳,其幾米高的環牆展出丹麥近代著名藝術家斯坦恩斯根據安徒生的 自傳體著作我的一生的童話而作的8幅壁畫,內容有安徒生童年,離啕故鄉,國外遊歷,與世界著名藝術家的交往,最後到1867年,人們歡呼安徒生被授於奧登 塞市榮譽市民等安徒鳥生前各階段的生活與寫作的經歷。博物館第13至18間包括有圖書館和錄影錄音播放室等,在這裡人們拿起聽筒就能聽到安徒生的童話故 事。這幾個陳列室,收集了68個國家出版的96種文字的安徒生著作,收藏的中國出版的安徒生童話及著作共有27種,其中最早的是1926年發表在小說月報 上的安徒生作品的中文譯文。博物館原建在安徒生的故居內,隨著安徒生的聲譽和著作影響的擴大,世界各國安徒生著作版本的增加以及博物館參觀者人數的增多, 兩度擴建:一次在1930年,為安徒生誕辰125周年;另一次在1975年,為安徒生逝世100周年。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徒生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