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哥本哈根 丹麥猶太博物館

即便對猶太人議題沒興趣,這座2004年開幕的猶太博物館還是值得一探。博物館座落在克裡提斯安堡的東方與國家圖書館之間的舊皇家船屋,外觀看起來中規中矩的紅磚建築,爬籐植物整齊的佈滿一樓外牆,但踏進館內展區後,所有的規矩都被誇張和戲劇性的隔間破局。
展區是完全不規則的空間,乍看無規則的斜切牆面在有點侷限的空間裡交互出現,猶太議題在這裡不再嚴肅、悲情,反而轉變成一座讓人回味再三的展場。
丹 麥猶太博物館是由美國建築師Daniel Libeskind所設計,內部看似前衛、不平衡的隔間設計與方向,其實是取自希伯來文「Mitzvah」的變形體,字意是好事、善行之意。當然,一般遊 客無法從博物館的上方俯瞰,設計師將內部格局設計成博物館LOGO,印在入口的大門上。
博物館收藏了400年來從歐洲各地移入丹麥居住的猶太人的文物,包括家居用品、信件、書籍,甚至是宗教經典與儀式聖器等。部分展覽櫃旁有觸控式螢幕以一小段猶太民謠或影像,述說猶太人顛沛流離的過往和其獨特的生活習慣與慶典。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丹麥猶太博物館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