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哥本哈根 路易斯安那美術館

路易斯安那美術館正對奧勒森灣(Oresund),入口看起來和一般平房無異,穿過服務櫃檯,展現在眼前的,除了琳瑯滿目的設計商品與書籍,就是一片綠茵和寬闊的海景,及錯落在庭園裡的雕塑。
博物館的概念全部來自創辦人Kund W. Jensen先生。Kund W. Jensen原本經營一家乳酪公司,不惜將公司賣了,只為了要將自己理想中的藝術天堂化為實體。
按Jensen的想法打造的路易斯安那美術館,有著「處處皆藝術、轉角見自然」的空間設計。他不要都市博物館的侷促空間與嚴肅態度,認為藝術要結合生活與週遭環境,讓欣賞者自然而然地親近藝術,進而融入並享受在藝術氛圍中的快樂。
展 場空間以長形走廊為主,展示廳兩旁多是落地玻璃窗,畫作或雕塑作品的背景,常常是一整片綠地或長著綠色羽毛般的蕨類植物,也有可能走向另一個小轉角,窗外 草地上就立著一座新設計師的大型作品。而面對大海的咖啡座也是一絕,在露天咖啡座與雕塑比鄰而坐,整個畫面好像也變成展示的一部份。
博物館分為四大展區,展覽作品以二次大戰後的藝術創作、現代藝術創作為主,包括畫作、雕塑、影像等型態。館方人員會主動尋找新銳藝術家,展示他們的作品,一則鼓勵新人創作,其次也可以給參觀者不同的藝術視野。地下室展出的是博物館創辦人的收藏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路易斯安那美術館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