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歌劇院

歌劇院是丹麥一家財力雄厚的海運集團老闆Mr. Maersk Mckinney M?ller送給哥本哈根的大禮物,2005年元月落成,出自丹麥建築師Henning Larsen之手。
歌劇院架在運河中央的人工島,從對岸看過來,像是橢圓球體頂著學士帽,換個角度,站在歌劇院旁邊的碼頭斜看歌劇院,頂端的正方金屬平頂竟變身如同劃破天際的三角形形狀,視覺效果相當誇張。
歌劇院主體正面是呈現圓弧狀的玻璃帷幕,晚上,掛在大廳的巨型圓形水晶吊燈在表演廳棕紅色的牆面前閃閃發亮,近看有國家級表演場地的氣勢,站在對岸欣賞卻有著旋轉萬花筒的童趣。根據歌劇院網站上的資料,整座表演廳內部以海螺形狀為架構,對於環境聲音相當考究。
值得一提的是歌劇院周邊的設施,由於歌劇院建在河中央,從皇宮那一頭,必須以交通船接駁,若從Holmen區步行過去,就得倚賴連結兩邊的活動橋。
哥 本哈根市區運河道四通八達,很多遊艇可以直接從碼頭一路開進市區水道,圍繞歌劇院四周的河道也有遊艇進出,有船進出時,連接兩地的活動橋面會經由油壓式機 關抬起,船隻通過後,橋面降下恢復平坦路面,原本檔在橋頭暫時禁止人車通行的小柵欄,也同步埋入地面。整個劇院區的設計不僅止於美觀,連周邊的機關設備都 相當周全。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哥本哈根歌劇院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