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哥本哈根 國立美術館

丹麥國立美術館建築新舊相連,就建築建於1896年,由丹麥建築師Wilhelm Dahlerup混合了不同風格打造出磚紅色的華麗建築,隨著收藏品的增加,原有的展覽空間已不敷使用,館方於1998年,在舊館後方重新增建一幢白色的 現代建築,新建築的樣式簡潔且摩登,並以玻璃屋頂將這兩幢建築相連。
新建築採誇張的內部挑高,大面積的玻璃窗正對綠意盎然的草地與池塘,館方將新 建築的地面層一分為二,入口處有書店和咖啡廳。沿著呈階梯狀的視聽空間,沿著大廳正中央的階梯上行,則是雕塑走廊,走廊兩排和中央分別有不同年代藝術家的 雕塑作品。有別於一般密閉展場的燈光照明,走廊的展覽空間引進大量的自然光線,有另一種觀展感受。
美術館展品從14世紀至今歷史橫跨700年,內容包括畫作、雕塑和各類攝影作品,有不少作品隸屬於丹麥皇室的收藏。館內另有不定期有主題特展。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國立美術館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