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芬蘭 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大學

赫爾辛基大學 (芬蘭語:Helsingin yliopisto) 瑞典語(Helsingfors universitet),拉丁語(Universitatis Helsingiensis) 它位於芬蘭首府赫爾辛基市,成立於1640,是芬蘭最大且歷史最悠久的最高學府,也是一所在歐洲乃至全世界聞名遐邇的高等學府。整個芬蘭的歷史和發展與這所大學息息相關。

赫爾辛基大學始創於1640年3月26日,原名為土爾庫皇家學院(the Royal Academy of Turku)。 芬蘭當時隸屬於瑞典王國,土爾庫皇家學院當時是瑞典帝國的重要學術機構之一。 最初學院的建立完全採用了歐洲大學教育系統,採用拉丁語授課。學生們先是在哲學院學習,然後再根據個人興趣主修神學,法學或者醫學。教師和學生們經常去歐洲其他學術研究機構訪問交流,討論學術。 芬蘭在1809年到1917年屬於沙俄的大公國。該大學併入了沙俄的大學體系。沙皇亞歷山大一世撥款擴建該大學。1828年該大學正式搬至赫爾辛基,其目的是為沙俄培養各種專業人才。19世紀的歐洲和沙俄的大學機構開始傾向於實驗,實證的科學研究,從而推動了該大學新的發展。 1917年芬蘭正式從沙俄獨立出來,成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該大學被芬蘭政府賦予了最高的使命,為芬蘭培養各種專業人才。20世紀,赫爾辛基大學的研究能力已經可以和歐洲其他知名大學相媲美。赫爾辛基大學發展至今,共有11個學院和20個相對獨立的研究所,500名教授和40,000名學生。目前,赫爾辛基大學是一所高質量的教育和研究機構,為芬蘭和歐洲培養各種專業人才。同時,赫爾辛基大學也是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之一,是歐洲高等教育的傑出代表,並與世界其他國家有著廣泛的學術交流和聯繫。21世紀的赫爾辛基大學變得更加國際化,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求學者。 赫爾辛基大學實行芬蘭語和瑞典語雙語授課。隨著國際化的發展,英語也被廣泛地應用於本科階段的學習,碩士和博士階段幾乎是英語教學。赫爾辛基大學的法律,哲學,數學,理論物理,生命科學及醫學等居於世界領先地位。赫爾辛基大學先後孕育出5位諾貝爾得主,此外世界著名的音樂大師Jean Sibelius亦出自赫爾辛基大學。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赫爾辛基大學
官方網站:赫爾辛基大學
芬蘭官方旅遊網站:芬蘭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