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冰島美食

  冰島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傳統上冰島人缺乏食材,因此也缺乏對美饌的想像力,不過,總有些咖啡館與餐廳,提供各式口味。 有一種名為hakarl的食物,是埋在沙中3至6個月使其完全解體的腐敗鯊魚肉,其惡臭可讓外國訪客不敢恭維。 冰島人通常喜歡將黑線鱈魚清乾淨再風乾,變成條幹,配奶油當零嘴。 skyr系一項冰島特產,脫脂牛奶與酵母菌的美味混合物,類似優格。 魚是冰島人的主食品,旅遊冰島幾乎餐餐有魚吃,雞肉則非常少見。 冰島生活費高昂,酒店客房一晚的收費約為200美元(約318新元),普通一餐也要15美元(約24新元)左右。

傳統的冰島主食是魚和羊肉,熏魚和幹魚是世界聞名的特產。冰島禁止化學肥料和增長素的使用,也嚴禁肉類進口,所以,在冰島吃的都是純正的冰島肉。特別是冰島的羊肉,味美肉鮮,無以倫比。這得益于1000多年來傳統的放牧方式,羊吃的都是新鮮青草和植物。到冰島來旅遊,羊肉不可不嘗。

冰島各式的熏魚享譽世界,三文魚和熏鱒魚是味道最好的美味,是每一個到冰島的旅遊者非嘗不可的上等食品,在歐洲只有四星級的賓館早餐才提供三文魚。冰島的牛肉沒有“瘋牛病”污染,質量值得信賴。在冰島還可以品嘗到世上少有的鯨肉,味道類似羊肉,但鯨肉不很嫩。

多數遊客都會對冰島新鮮的水產品和誘人流口水的羊肉大加讚賞,但只是冰島當地飲食的一部分。傳統的食品同樣可以提供。在有冰箱之前,冰島人只能將食品儲存起來用以在漫長的冬天使用,其中有些非常美味,有些就很不同,但當你品嘗後,你便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你曾經吃過什麼東西。過去,在冰島肉類一般是被薰制後儲存,熏羊肉 (hangiju)直到現在仍然很受歡迎。乳製品中,凝乳(skyr) 在遊客中就大受贊許,特別是在夏末摻加上新鮮的野莓更是美味無比。但像羊雜肉、煮羊頭肉、醃羊睾丸對遊客來說,就是比較具有挑戰性的食品了,但這些可是冰島人過去冬天的當家食品了,特別是一二月份。但對遊客來說最具挑戰性的東西是“腐鯊魚肉”一般它是同冰島一種叫“黑死”的酒一同使用的。建議在品嘗之前,最好試試您的鼻子受得了它的味道與否。

相關連結:
冰島官方旅遊網站:冰島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