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林雪坪

林雪坪(瑞典語:Linköping;[?l?n?ø?p??]),瑞典東約特蘭省城市,同時也是省政府所在地,故而該城市也可以依照華人習慣稱之為省會或省城。2003年統計資料顯示本市人口約有13.7萬。

林雪坪是瑞典著名的「大學城」之一。目前約有學生兩萬八千餘人的林雪坪大學在該市的西部和中部分別擁有著「瓦拉校園」(Valla)和「大學醫學院」(US)兩個主要的校園;該大學還在距離本市東北部不遠(火車車程約30分鐘)的北雪平擁有一座「北雪平校區」。 本市的城市格言是「Där idéer blir verklighet」,意即「化想法為現實」,明確體現了本市希望將大學的研究資源與本地經濟產業完美結合的發展理念。為了切實落實這一理念,本市還在林雪坪大學主校區瓦拉校區的正西側不遠規劃建成了「麥德維科技產業園區」(Mjärdevi Science Park)。 本市是瑞典歷史上建成第二早的教區,並因此也是瑞典的歷史文化中心之一,本市的穹頂教堂(Domkyrka)是本市的天際線的坐標,幾乎在中心城區的所有地方都可以看到她高聳的尖頂。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林雪坪
官方網站:林雪坪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