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林雪坪 林雪坪大學

林雪坪大學,是瑞典的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該校校名在瑞典語為:「Linköpings universitet」,而在英語則為:「Linköping University」;在兩種語言中該校校名均縮寫為LiU。林雪坪大學成立於1975年,並在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在鄰近的北雪坪市(Norrköping)建立北雪坪校區。林雪坪大學設有三個學院:理工學院、醫學院和文科學院。其理工學院通常以也「林雪坪理工學院」的名稱對外招生(理工學院縮寫為LITH,建於1969年);其醫學院系由上實際八十年代由「醫科大學」合并改建而來。另外,該校實際還設有事實上單獨的教育學院,只是沒有正式單獨組建學院的行政建制。2005年時,該校約有28000名在校學生和3500名教職員工。林雪坪大學是瑞典最大的高等學府之一,大多數在林雪坪校區上課的在校學生都住在該校設在林雪坪市呂德區(Ryd)的學生宿舍區內。

林雪坪大學是歐洲頂尖大學之一。林雪坪大學以其創新而聞名,創立瑞典第一個計算機專業,以及工業管理和機械的理學博士項目。總體上學校以理工和醫學見長併兼顧人文科學,與工業界結合緊密,林雪坪大學科技園頗有名氣。專業特長方面,它的計算機專業在歐洲屬頂尖水平,電子機械等領域實力雄厚,為愛立信、薩博等工業巨頭培養大批工程師。林雪坪大學醫學院是瑞典培養醫生最多的醫學院之一。另外,該大學發展迅速,以不斷創新、敢於嘗試,跨學科的大膽合作為主要特點,發展了許多超越傳統邊緣的獨特教育項目,如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國家研究中心。林雪坪大學也是歐盟Erasmus盟校之一。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林雪坪大學
官方網站:林雪坪大學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