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奧斯陸 里耳哈默

人口僅有二萬三千餘人的挪威小鎮里耳哈默,是 1994 年冬季奧運的主人,當年里耳哈默冬運籌委會決意創造一個綠色冬運,誓言他們一切場館和設施,都以對自然環境影響最低為優先考慮。
1994 年是挪威第二次主辦冬運,第一次 (1952 年 ) 主辦冬運是在首都奧斯陸舉行。里耳哈默的奧林匹克公園舉辦越野滑雪,跳躍滑雪,自由式滑雪和部份的冰上曲棍球。其它場館則在距里耳哈默方圓六十公里內,其中以約維克洞穴體育館,和狀似倒過來的維京海盜船的哈瑪體育館,是挪威冬運籌委會最值得向世人驕傲,最富有創意的場館。
約維克洞穴體育館位在里耳哈默南方 45 公里的地方,全館位在一座早以鑿空的山腹中,是當今世界上唯一的洞穴體育館,它是深入山腹 120 公尺建造的,在冬運主要做為冰上曲棍球場地,有 5500 席位,建築經費約新台幣 53 億 8 千 8 百萬元。
哈瑪體育館位里耳哈默南方 58 公里的地方,挪威人就以維京海盜船 (Viking Ship) 名之。這座倒過來的海盜船大部份建材是木材,造型頗具創意,又符合挪威的人文地理特色,冬運在此舉辦快速滑冰的十項比賽。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里耳哈默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