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奧斯陸 奧斯陸加勒穆恩機場

奧斯陸加勒穆恩機場(英語:Oslo Airport, Gardermoen,挪威語:Oslo Lufthavn, Gardermoen,IATA代碼:OSL,ICAO代碼:ENGM),座落於挪威歐倫薩可區(挪威語:Ullensaker)加勒穆恩(挪威語:Gardermoen),位於首都奧斯陸北方48公里(30英里)處,是挪威最大的國際機場。

奧斯陸加勒穆恩機場有 2 條平行的跑道, 1 棟航廈,並設有 64 個登機櫃檯,34 座空橋,71 個停機坪;2007年客運量超過1,900萬人次,為北歐國家中客運成長第二大的機場。

奧斯陸加勒穆恩機場是北歐航空與挪威人空梭(英語:Norwegian Air Shuttle)的樞紐機場,以及斯特林航空(英語:Sterling Airlines)與威得諾航空(挪威語:Widerøes Flyveselskap ASA)的重點機場,可飛達歐洲大部份的機場,與部份北美洲與亞洲的機場。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奧斯陸加勒穆恩機場
官方網站:奧斯陸加勒穆恩機場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