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奧斯陸 孟克博物館

以「吶喊」這件作品名聞天下的孟克(Edward Munch 、1863~1944)可說是最知名的挪威藝術家,與高更、梵谷同屬於表現主義畫派的先驅。館內收藏大量孟克的作品,尤其是不同時期的自畫像,呈現孟克迥然不同的心境與繪畫上的轉折。對孟克有興趣的人,一定得預定半天的時間,好好欣賞。

孟克生於1863年,父親是牧師,幼年時期經歷了母親和妹妹的死亡,也因此病痛與死亡,成為他重複的主題,而他早期創作的「病童」這幅畫,亦成為傳世經典。1889年孟克前往巴黎習畫,1892年前往柏林,這段時間是孟克藝術創作的高峰,此後孟克在歐洲各地遊學,名氣漸大。不過,隨著成名壓力與多舛的感情經歷,使得敏感脆弱的孟克在1908年精神崩潰。在精神狀況逐漸康復後,他決定返回故鄉挪威,開始另一階段的創作,將主題轉向自然風光,最後於1944年逝世。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孟克博物館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