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斯德哥爾摩 斯德哥爾摩王宮

斯德哥爾摩王宮 (Stockholms slott),或單稱王宮(Kungliga slottet),位於斯德哥爾摩老城北部的瑞典王宮。斯德哥爾摩王宮的歷史始於中世紀,雖然目前王室已經搬出到郊外的卓寧霍姆宮,但斯德哥爾摩王宮仍是瑞典國王的官方居所。

除了用作王室居所的樓層外,王宮其餘部份還有其他用途,如古斯塔夫三世文物館(Gustav III:s antikmuseum)、寶藏展覽廳(Skattkammaren )、軍械展覽廳(Livrustkammaren )和位於地底的三王宮博物館(Museum Tre Kronor)。1878年之前,王宮的東北翼原為王家圖書館所在地,目前該部分是貝爾納多特圖書館,稱為「圖書館翼」(Biblioteksflygeln )。1523年,古斯塔夫·瓦薩已經派置衛兵駐守王宮,以維持整個城市(即目前的老城)的治安。

外觀
斯德哥爾摩王宮有四個立面,各有特色。面向外庭院的西立面是國王的立面,佈置有武術和剛陽的風格。東立面是王后的立面,整個以多條巨大壁柱裝置。南立面代表民族,上面的多個凱旋門式設計深受巴洛克風格影響,內有國家大廳(Rikssalen)和王宮教堂。北立面對著北橋和古斯塔夫·阿道夫廣場,代表所有王室成員,內有面向北方的國王和王后房間。王宮花園(Logården)位於東南翼和東北翼之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斯德哥爾摩王宮
官方網站:斯德哥爾摩王宮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