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斯德哥爾摩 騎士島教堂

騎士島教堂(瑞典語:Riddarholmskyrkan)是瑞典君主的葬禮教堂,位於斯德哥爾摩的騎士島,在斯德哥爾摩王宮所在的斯德哥爾摩老城西部。該教堂的教會團體已經於1807年解散,目前僅用於埋葬和紀念用途。馬格努斯三世·拉杜洛斯(卒於1290年)、卡爾八世(卒於1470年),以及從古斯塔夫二世·阿道夫(卒於1632年)到古斯塔夫五世(卒於1950年)的瑞典君主都埋葬在這裡。

騎士島教堂是斯德哥爾摩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其中部分可以追溯到13世紀後期,當時它是方濟各會修道院。宗教改革以後,修道院被關閉,改為一個新教教堂。約翰二世統治時期,增加了一個尖頂,1835年7月28日被閃電擊毀,此後代之以目前的鑄鐵尖頂。

教堂牆上有撒拉弗騎士團的會徽。當該團騎士死去時,他的徽章就懸掛在這座教堂,葬禮舉行時,教堂鐘聲將會從12:00到13:00不斷響起。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騎士島教堂
官方網站:騎士島教堂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