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斯德哥爾摩 米勒公園

米勒公園位在斯德哥爾摩郊區Liding?島上,整座公園所展示的雕塑都是瑞典雕塑家Carl Milles的作品。Carl Milles曾經在智利、法國、荷蘭、比利時等地修習、旅行,1906年和新婚妻子從德國回到祖國瑞典,兩年後在Liding?島上買下一塊地,蓋了住屋 和工作室,也就是現在的米勒公園所在地。
Carl Milles在法國旅居時期,曾和雕塑大師羅丹一起工作,回到瑞典後持續創作,剛回來頭兩年就為北方民俗博物館雕刻了一座紀念瑞典國王古斯塔夫瓦薩的雕像,也在國立美術館入口圓柱和側廊留下浮雕作品,之後也曾進入瑞典皇家藝術學院任教。
Carl Milles生前獲獎無數,作品多半為庭園、噴泉雕刻等公共藝術,塑像主題都以人的情感或動作為主,著重優美的線條與人物之間的平衡。這些原來在瑞典及美 國各大城的作品現在全數都在米勒公園裡,包括上帝之手(Hand of God)、Aganippe噴泉、歐洲噴泉(Fountain of Europa)、天使等。
為了符合Carl Milles這些戶外雕塑,公園的展示空間特別注重雕塑擺放的層次感,如同一座靜態舞台,將雕像錯落在不同庭院佈置的區塊,參觀者漫步在公園裡,每個角落或花園裡都像藏著一個停格的畫面。
除了戶外雕塑,保留完整的Carl Milles夫婦生前居所和工作室都開放參觀,還有一個展示他生前藝術收藏品的藝廊。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米勒公園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