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斯德哥爾摩 大教堂

位於皇宮和諾貝爾博物館之間的大教堂不僅是斯德哥爾摩市民的信仰中心,也是瑞典皇室舉行重大慶典或儀式的地方。
教堂建於13世紀,原來只是一個小規模的社區教會,在經過數次祝融毀壞後重建,現在所見的大教堂是一座內部為擁有五座側翼的晚期哥德式架構,外觀為義大利巴洛克風格建築,座落在舊城區至高處。
教堂正中央的全銀打造的祭壇(Altar),是1650年由一位瑞典議員夫婦捐贈,講台旁的聖喬治屠龍救公主(St. George and Dragon)雕像,是許多瑞典遊客來次朝覲的目的。
這座刻於1489年的木雕,以華麗又細膩的雕刻技法顯示木雕藝術的極致,也是北歐最大的一座木雕像。此外,喬治屠龍像更被付予重要的政治意義,因為1489年正好是瑞典擊退丹麥軍進犯,瑞典軍就如同騎士喬治,狠狠地教訓了惡龍丹麥。
靠近講台的皇室專屬包廂(The Royal Pews),是1684年由Nicodemus Tessin the Younger所設計,雕工細膩,尤其是座椅背後仿厚重絨布帷幕的部份,飄動的線條惟妙惟肖。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大教堂
官方網站:大教堂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