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不丹 布姆唐宗 國寶黑頸鶴

  不丹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黑頸鶴別稱高原鶴、藏鶴、雁鵝等,是世界上唯一的一種生長、繁殖在高原的鶴類。1876年,俄國探險家普爾熱瓦爾斯基第一次在中國青海湖發現黑頸鶴,這是全球發現得最晚的一種鶴類,使世界鶴類總數達到15種。黑頸鶴名列中國98種特有鳥類中的第26號,屬於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和國際鳥類紅皮書把黑頸鶴定為全球急需拯救的鳥類。

黑頸鶴分布區域狹窄,除中國外,僅有極少數在不丹棲息,原來在印度和越南曾有過少量黑頸鶴,但現已絕跡。在中國,黑頸鶴也只生存在青藏高原和雲貴高原,包括青海、西藏、新疆、四川、甘肅、雲南和貴州7個省區。黑頸鶴分布範圍北起新疆的阿爾金山,延伸到甘肅的祁連山,南至西藏的喜馬拉雅山北坡和雲南的橫斷山,西起喀喇昆崙山,東至青藏高原東北緣的甘肅,青海和四川交界的松潘草地及雲南與貴州交界的烏蒙山。其中,雲南昭通市大山包被譽為 中國黑頸鶴之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國寶黑頸鶴
不丹政府旅遊部網站:不丹政府旅遊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