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不丹 普那卡宗 普那卡 塔金動物園

  不丹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塔金動物園 (Thimphu Takin Zoo),不丹的國獸—塔金(Takin), 這種羊頭牛身的動物只有在不丹能夠看見,傳說是癲狂聖賢喇嘛朱卡庫拉用動物骨頭創造了塔金。是典型的高寒種類,常棲息于2500米以上的高山森林、草甸地 帶,冬季又遷移至2500 米以下的針葉林中的多岩區。喜群棲。羚牛體型雄健,且性情兇悍。春季採食禾本科、百合科青草、竹筍與竹葉以及灌叢的一些嫩枝幼 葉。夏季遷移至高處採集多種維生素及澱粉的草本植物。秋季採食植物的果實,冬季進入高山臺地或向陽的山地,主食箭竹,冷杉等樹皮及灌木嫩枝。

羚牛生活在海拔2,000-4,500米的竹林中,其在中國的分佈地區與大熊貓相似,數量 稀少,因此也被視為"國寶"。而在不丹羚牛則被視為國獸。它們主要以草、樹葉及花蕾為食,一般在白天活動。冬天組成小規模的種群,夏天時種群數量可擴充到 100頭以上,年長的公羚牛則基本為獨居。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塔金羚牛
不丹政府旅遊部網站:不丹政府旅遊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