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不丹 廷布宗 廷布

最近10天氣溫

廷布(Thimphu),又譯為辛布、亭孚,是不丹王國的首都。

廷布位於不丹西部,喜馬拉雅山脈中高處於2,400米的盆地之中,瀕臨旺河河谷(Wong Chu)[1];人口69,000人(2005年末)。1962年,正式成為不丹首都。廷布最早建設於13世紀,不丹宗教之父帕角·達岡·斯普戈(Phajo Dagon Shipgo)喇嘛在此處修建了小寺廟。1641年,沙布東一世阿旺·納姆加爾將寺廟改建為一座較大的城堡。 廷布原有的大部分建築均毀於火災和地震,後經過多次重建,特別是1961年重新修繕扎西卻城堡之後,廷布才有了迅速的發展。 自1955年以來,廷布一直是不丹王國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和宗教的中心。不丹的王宮、議會大廈、高等法院、陸軍總部、警察總部、中央寺院、政府首腦機構和其他重要部門都坐落在廷布。

旅遊業和農產業是廷布經濟的重要部份;而近年來,食物加工亦逐漸興起。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廷布
官方網站:廷布
不丹政府旅遊部網站:不丹政府旅遊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