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不丹 不丹國王
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

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現任不丹國王,於2006年12月14日即位。他是旺楚克王朝的第5代君主,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元首。

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是前任不丹國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的長子,先後在美國菲利普學院、卡森學院、麻省威廉士學院和英國牛津大學接受高等教育,以政治學碩士畢業並完成外地服務計劃。

2006年12月14日,吉格梅·辛格·旺楚克宣布退位,將王位交給了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

家庭
凱薩爾國王出生於不丹的 Dechencholing 宮殿里。凱薩爾國王是不丹第4任國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和第3王后雅熙·查琳·央東的長子,他有一個妹妹Dechen Yangzom公主,和弟弟Jigme Dorji王子,以及4位同父異母的姐妹,3位同父異母的弟弟。

2011年5月,國王宣佈與年輕10年的吉增·佩瑪訂婚,並打算於同年10月完婚。
2011年10月13日,國王與吉增·佩瑪在普那卡市一間寺院完婚。

教育
凱薩爾國王在不丹的Yangchenphu高等中學完成他的學業。此後,凱薩爾國王前往美國麻薩諸塞州的菲利普斯學院,庫欣學院與惠頓大學繼續他的學業。國王在英國的牛津大學完成政治學碩士學位。

執政理念
不丹政府於2008年11月正式啟用一個國民幸福總值的指數,以對應世界通用的國內生產總值。國王秉承其父早在1970年代就提出的理念,認為國民幸福總值比國內生產總值更重要,經過數十年的規劃,終於在近幾年成功制定了一套相當繁複的「幸福指標」,施行於全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
不丹政府旅遊部網站:不丹政府旅遊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