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世界各國旅遊資訊 一生珍藏 花的世界 Google關鍵字排名第一名 旅遊省錢小秘密

 克林姆是奧地利畫家,曾進入在維也納的奧地利博物館的藝術和工藝學校 。1883 年到 1892 年這段時期,他為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的三角壁﹝spandrels﹞作的畫中,表現出有意再創埃及、希臘和古義大利風格。

 1897 年,他成為一個新成立的獨立藝術家組織 「維也納分離派」﹝Vienna Secession﹞的第一任主席。這是一種新風格的開始,具有象徵性和裝飾性的特色。在他的後期作品中,仍保留了自然主義和風格化﹝stylization﹞並存的特色。

 1902 年,他創作了《貝多芬帶飾》﹝Beethoven frieze﹞,是為第十四屆分離派畫展中,克林格﹝Max Klinger﹞的貝多芬雕像展所作的裝飾。這期間,他為維也納大學大廳的天花板從事設計的工作,如:《哲學》﹝Philosophy﹞,《醫學》﹝Medicine﹞,《法學》﹝Jurisprudence﹞。這些繪畫作品被大學和政府中保守的份子嚴厲抨擊,經過長期的詆毀後,終於回到他身邊,但是目前已被公認是不朽的藝術作品之一,尤其是《法學》一件,預示了為「史托克列宮」﹝Palais Stoclet﹞餐室所作的設計,它具有克林姆晚期繪畫中,運用幾何形、色彩裝飾功能的特色,尤其是性愛的主題。

※資料來源:視覺素養學習網

more...

   
  克林姆(Gustav Klimt)作品介紹
吻﹝Der Kuss﹞

1907 – 1908 年
油彩,畫布
麗景宮,奧地利畫廊

 

《吻》是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的代表畫作之一,是他在黃金時期所創作的作品,他在此時期常使用金箔來作畫。《吻》是一幅正方形的畫作,呈現出一對相擁在一起的戀人,他們的身體藉由長袍纏繞在一起。這種表現手法同時受到同時期的新藝術運動及藝術與工藝美術運動的影響。古斯塔夫·克林姆在傳統的油畫上覆蓋金箔,讓畫作的現代感更加突出。《吻》目前收藏在維也納美景宮內的奧地利美景宮美術館,被廣泛的視為是20世紀早期的經典。《吻》是象徵主義的代表作品,也是古斯塔夫·克林姆最受歡迎的作品。

more...
滿足﹝Fulfillment﹞
1905 ~ 1906 年
畫紙‧蛋彩‧金箔‧銀箔,194 x 121 公分
奧地利博物館,維也納﹝Milan﹞,奧地利
 
公園﹝The Park﹞
1909 ~ 1910 年
油彩‧畫布,110.5 × 110.5 公分
現代美術館,紐約﹝New York﹞,美國
 
貝多芬橫飾帶
1902年
維也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