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世界各國旅遊資訊 一生珍藏 花的世界 Google關鍵字排名第一名 旅遊省錢小秘密

 施溫德出生於維也納,在當地接受教育,曾經和舒伯特 弗朗茨·舒伯特是好朋友,並為舒伯特的歌曲作過插圖。1828年,他前往慕尼黑,在當時柯內留斯任院長的學院學習,1834年,他受路德維希一世的委託,為其新宮殿繪製壁畫,在同時他還繪製年曆,並為歌德的詩歌創作插圖,並因此受到重視而獲得多項委託。

 當時德國處於藝術復甦時期,施溫德對詩歌情有獨鍾,他於1839年,在卡爾斯魯學院在萊比錫的房子中,根據歌德詩歌的原意繪製了《邱比特和普塞克》的故事,他還為位於巴伐利亞 第羅爾的舊天鵝堡繪製了關於尼伯龍根之歌和義大利詩人塔索的《解放耶路撒冷》的壁畫,也因此獲得「詩人畫家」的稱號。

從1844年,他定居在法蘭克福,從事油畫創作,其間於1846年為瓦爾特堡繪製了壁畫《歌手大賽》設計草圖,並為歌德的多部書籍繪製插圖。 1847年,他回到慕尼克,被任命為慕尼克學院的教授,8年以後,他完成了在瓦爾特堡繪製《歌手大賽》和匈牙利的聖伊麗莎伯的歷史壁畫,他的聲望達到了頂點,專門為他舉辦了一個音樂節,他親自在其中和其他琴手一起演奏小提琴。 1857年,他為格林童話《七隻渡鴉》繪製了連環畫,同年,他到英國,為路德維希一世考察曼徹斯特的藝術珍品,他又為哥拉斯格教堂設計了鑲嵌花玻璃窗圖案。晚年他回到維也納,為國家歌劇院的走廊繪製了紀念偉大的音樂家的圖畫,柯內留斯評價說:“你將音樂的美妙轉化為圖像藝術”。這期間他只創作了連環畫《小女巫梅露欣》。 他在巴伐利亞的尼德泡金逝世,被安葬在慕尼克的老公墓中。

more...

   
  莫里茲‧馮‧施溫德(Moritz von Schwind)作品介紹
早晨(Morgenstunde)
1858 年
34 × 40 cm
沙克-畫廊,慕尼黑
more...
畫家家中(Im Hause des Künstlers)
1860 年
油彩畫布,71 × 51 cm
沙克-畫廊,慕尼黑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