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世界各國旅遊資訊 一生珍藏 花的世界 Google關鍵字排名第一名 旅遊省錢小秘密

弗朗齊歇克•庫普卡出生於捷克的波希姆,20歲時進入維也納美術學校,1895年到巴黎定居。印象派曾使他感動,但他又喜愛羅丹和勞特累克。

自35歲起他的藝術發生深刻的變化,以卓越的技巧服務於可視外表以外的想像。在風景中庫普卡對 於穿過水面看到的東西進行變形,並用冷酷尖利的顏色予以表現。於是,這些物體便具有了獨立於主題之外的奇特生命,擺脫了對於真實的屈從,而獲得解放。他曾 說過:"作為本身就是抽象現實的藝術作品,要求自己由發明出來的成分組成。"庫普卡的作品以其嚴謹的結構和內部的邏輯,被認為是構成抽象藝術的重要組成部 分。

※互動百科:弗朗齊歇克•庫普卡

more...

   
  弗朗齊歇克庫普卡 (František Kupka) 作品介紹
planes by colors (aka Great Nude)
1909 年
Guggenheim Museum, New York.
more...
Fugue in Two Colors

1912 年
水粉和水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