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世界各國旅遊資訊 一生珍藏 花的世界 Google關鍵字排名第一名 旅遊省錢小秘密

安托內羅是一位義大利畫家,現在一般相信他是一位在十五世紀將油彩和法蘭德斯藝術的集中描述法引進威尼斯藝術的人。他出生於麥西納﹝Messina﹞,早年生活仍是個謎,曾於拿玻里學習和工作,那裡許多法蘭德斯畫家,特別是 揚‧范‧艾克在此成名, 而他也在這裡練習油畫。

  安托內羅於 1475 年到 1476 年居住住威尼斯,因為他的精湛技藝而得到了國家津貼。這段時期他的出色作品包括被《耶穌釘刑圖》﹝Crucifixion﹞和《聖卡夏諾教堂之祭壇畫》﹝San Cassiano Altarpiece﹞。後者以傑出的透視畫法、熱情洋溢的顏色、華貴的細節,使其可與法蘭德斯藝術相匹敵。

  安托內羅於 1476 年回到麥西納,在那裡他完成了《聖告圖》﹝Annunciation﹞。這是他生前最後一幅作品。

more...

   
  安托內羅 (Antonello da Messina) 作品介紹
書房中的聖傑洛姆﹝St. Jerome in His Study﹞
1460 年
油彩‧畫板,46 x 36.5 公分
國家畫廊,倫敦﹝London﹞,英國
 

《書房中的聖傑洛姆》這幅畫是將各種繪畫原則結合起來的範例。畫面將源於義大利中部的透視理想和法蘭德斯藝術的集中描述融會在一起,致使部分批評家認為這可能是安托內羅早期,即他明顯遵從范.艾克繪畫軌跡的作品,而實際上作於1474年前後。

 這幅作品對細部的注意、室內環境的安排、透過玻璃窗看到的風景和畫家對整體的透視的把握完美地結合起來,這些特徵都很明顯源於自於法蘭德斯藝術。此外,室內各種物體和動物的空間劃分也很有特色,不僅借助家具,各種物品、動物、特別是動作靈巧的獅子進行空間安排,而且還特別借助於光,光從前景的闊拱門射入聖者閱讀的高貴處,集中在聖傑洛姆形象上,而這形象又是透視的走向集中點。

more...
耶穌釘刑圖﹝Crucifixion﹞
1475 年
油彩‧畫板,59.7 x 42.5 公分
皇家美術館 ,安特衛普﹝Antwerp﹞,比利時
 

 耶穌釘刑圖。

more...
 
聖卡夏諾教堂之祭壇畫﹝San Cassiano Altarpiece﹞
1475 年 油彩‧畫板
中間畫面為 115 x 65 公分,左邊為 56 x 35 公分,右邊為 56.8 x 35.6 公分
藝術史博物館 ,維也納﹝Vienna﹞,奧地利
 

 這幅祭壇畫的中間畫面是聖母和聖子,左邊為聖尼古拉﹝Saint Nicholas﹞和聖馬達萊娜﹝Saint Maddalena﹞,右邊為聖烏蘇拉﹝Saint Ursula﹞和聖多明哥﹝Saint Dominique﹞。在這幅作品中,雖然現在畫面已不完整,但畫家運用光和透視法,加強人物形象之間的關係,使我們仍能猜出它的本來面目,儘管他的透視法受到畢也洛.德拉.法蘭契斯卡和貝里尼的啟發。

 ※以上資料來源:視覺素養學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