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亞斯文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Aswan map, Egypt
最近10天氣溫

在現實層面,亞斯文算是埃及最富裕的地方,黃金、岩礦、象牙是這裡的特產,古埃及造神殿、建方尖碑、鑿雕像,都是由亞斯文供應上好的花崗岩,吉薩金字塔也是由亞斯文切割巨岩順著尼羅河送達到北方的工地。
在今天這個旅遊年代,亞斯文的一切幾乎都可化成商品,除卻阿布.辛貝這處招牌景點,宜人的氣候、狂野的沙漠、混血的努比亞文化、浪漫的尼羅河落日都成了亞斯文的著名景點。

亞斯文市是一個迷你的小城市,埃及最南方的城市,通往中非的重要地點,過去是與中非通商的重鎮,主要是象牙的買賣,因此,在希臘統治時期,這裡曾經被稱為「大象」,這也是大象島(Elephantie Island)名字的由來,這裡是尼羅河最美麗的一段,河水非常清澈沁涼,夕陽景象美麗得無以復加。由於接近中非核心,亞斯文有許多努比亞人(Nubian),產生獨特繽紛的努比亞文化;因此,相較於路克索的古埃及遺跡,亞斯文具有濃厚非洲風情的渡假聖地。

亞斯文市區文是一個非常迷你的小城鎮,沿著尼羅河畔步行,即可逛完全城。主要的餐廳、旅館集中區,在火車站的南邊,這裡是屬於比較便宜的消費區,另外,靠近馬塔大街(Sharia-al-Matar)的市場附近也是餐廳與旅館的集中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亞斯文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