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亞斯文 卡努神殿遺跡

亞斯文博物館的前身是水壩建築師威廉.威爾卡克爵士(Sir William Willcocks)的住所,1912年改設為博物館,收藏因建壩遭受淹沒的努比亞村落的文物。

這些文物涵蓋的年代及種類相當豐富,從日常用具、手工藝品到木乃伊、武器,展現努比亞部族豐沛的層面。此外,隨著島上遺跡的開挖,館方於1990年擴建一間新館,以收藏陸續出土的文物。

這座博物館非常小巧迷人,與其說是博物館,像是到英國探險家的非洲小屋一遊,攀牆的九重葛覆蓋在白色的籬笆與花牆上,吐著紅艷艷的花心,旁邊還有一座花園,種植玫瑰、各式香草與熱帶植物。

博物館分成兩部分,一是中央展覽廳的舊館,一是左側的新館,舊館裡最精采的是木乃伊,會看到兩具捆著白布條的木乃伊,因年代久遠,白布已經有些脫落,在足尖部分、後腦杓部分,隱約可以看到裡面的屍首,如果對木乃伊有任何的好奇心,這樣的陳列都是頗令人震撼。

另外,舊館裡還有許多西元前4500年的陶器、武器、工具等,陳列可以用簡陋形容。

新館就是相當現代化的設計,這裡的收藏品,是近年來考古學家在此地挖掘的成果,多數是女人的首飾、錢幣、石雕等,甚至,還有刺青用的器材,對於了解古埃及的生活型態有相當的幫助。

相關連結: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