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開羅

Weather Data Source: Caïro weer vandaag per uur
最近10天氣溫

開羅(英文:Cairo)是埃及首都,橫跨尼羅河,氣魄雄偉,風貌壯觀,是整個中東地區的政治、經濟和商業中心。它由開羅省、吉薩省和蓋勒尤卜省組成,通稱大開羅。大開羅是埃及和阿拉伯世界以及非洲最大的城市,人口一千多萬,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在它的西南約30公里處,是古都孟菲斯遺址。在那開闊的平地上,一片綠蔭之中,有一所小小的院落,這是孟菲斯博物館,內有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型石像,歷史久遠。院中,有一獅身人面像,完整無缺,是人們流連忘返,攝影留念之處。

由孟菲斯遺址西行約20公里,即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的金字塔。

開羅的形成,可追溯到公元前約3000年的古王國時期,作為首都,亦有千年以上的歷史。中世紀時曾為拜占庭帝國的一個軍事要塞。後來在十世紀時期,伊斯蘭勢力將其建設為一座城市。往後這裡才慢慢發展為埃及地區的一個中心城市。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開羅
官方網站:開羅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