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路克索 皇后谷

西岸第二座知名的陵墓區就是皇后谷,事實上,此處除安葬尊重的皇后,另還包含皇家子女和權貴。

在古埃及時期,每位王子依例須學習文書、騎射,甚至軍事指揮等技能,皇室女性接受教育的情形不詳,但是倒有多位皇后展露卓越的治國才能。眾多的王子與公主陵墓,顯示歷代法老王都維持著妻妾如雲、兒女成群,以確保江山後繼有人,但古埃及固守皇家血統純正的傳統,如此複雜的皇室成員,顯然會使近親聯姻的後遺症更加嚴重。

皇后谷目前出土的陵墓將近80座,一般只開放2~5座陵墓,其中,最知名的就是拉美西斯二世鍾愛的皇后納芙塔蒂墓(Tomb of Nefertari),1904年,義大利考古學家Ernesto Schiaparelli發掘出這座陵墓時,發現受損情形相當嚴重,經專家研討後,於1986年著手整修,費時5年,還以壁畫初始色彩,代價計600萬美元。

自古以來,法老王的妻子兒女都是被葬在國王陵墓旁,但從拉美西斯一世(西元前14世紀)之後,王后、王子、公主開始被葬在皇后谷。這裡的墓穴不超過30個,值得一看的有Tomb of Amonherkhepeshef,他是拉美西斯三世的兒子,墓裡有相當精采豐富的彩色壁雕,走道盡頭處還有一個石棺和嬰兒遺骸。另外還有Tomb of Queen Nefertari,身為拉美西斯二世最寵愛的妻子,被認為是埃及最好的墓。

注意事項:
1.陵墓內燈光較暗,最好自備手電筒以方便參觀。
2.切記備足礦泉水、遮陽帽、防曬乳液、棉質長袖襯衫及一雙不磨腳的便鞋
3.自2003年起,陵墓內禁止攝影。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皇后谷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