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路克索 拉美西斯三世神殿

拉美西斯三世並未被拉美西斯二世的光芒所遮掩,他所打造的神殿,堪稱是新王國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群之一。

古時,這塊區域稱Tjamet(Djamet),傳說此處是阿蒙(Amun)首次出現之處,也是原始的八神誕生地,因而早在神殿建造之前,此地已成聖地。神殿建成之後,法老王個人崇拜的風潮反而逐漸式微,因而在第20王朝晚期,神殿成為底比斯西岸的行政中心,建造帝王陵墓的工人來此抗議罷工、索取拖欠的工資;居民湧進神殿躲避戰禍,但環抱神殿的防禦高牆終究有其底限,當整個底比斯淪入基督徒手中時,神殿也無可倖免的遭受侵犯,甚至改建成了教堂。儘管如此,拉美西斯三世神殿終究因其特殊的行政地位及防禦價值,使得它免於毀滅的厄運。

這是一連串保存完美的建築物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Mortuary Temple of Ramses III,神殿裡記載著他畢生的光榮戰績。它的塔門看起來比較像是作戰的軍事堡壘,而不是神殿。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拉美西斯三世神殿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