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路克索 哈基蘇女王神殿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Luxor map, Egypt
最近10天氣溫

這是印和闐(Imhotep)逝世1200年之後,又一位天縱英才的建築師塞尼摩(Senemut)所創造的傑作。

這座為哈基蘇女王打造的靈殿,座落在危崖環伺的谷地中,兩道長闊的斜坡將3座平廣的柱廊建築串聯起來,整體造型簡單明快,卻顯露不可一世的魄力。

哈基蘇是埃及史上赫赫有名的女王,為了樹立權威,哈基蘇以男裝示人,她穿起法老王的纏腰布,並戴起假鬚,憑藉著驚人的意志力及侍臣的忠心建立起專屬的政權。她在位34年的功勳,全紀錄在這座神殿內,包括遠征到龐特(Punt)的壯舉。

哈基蘇逝世後,圖斯摩西斯三世(Tuthmosis III)迫不及待的奪回王位,並憤恨的毀去哈基蘇的雕像、浮雕及名字,徹底抹滅她所留下的痕跡,直到考古學家於西元19世紀重新喚起世人對她的記憶。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哈基蘇女王神殿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