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西奈半島 聖凱瑟琳修道院

  埃及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列入時間:2002年入選
所在地:非洲─埃及(Egypt)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座落於荒涼景緻中的修道院,擁有完美的建築樣式及珍貴的古文物。這樣獨特的組合使其成為一展現人類創作天賦的傑出典範。位於人煙罕至地帶的聖凱瑟琳基督教修院,為早期東正教修院建築中之傑出典範。其將自然界的壯闊與信仰上之精神寄託合而為一密不可分的整體。標準:苦行的修院生活方式普遍盛行於早期的基督教會中,因而興起一些位於偏遠地區的修院社區。而聖凱瑟琳修道院便是其中歷史最悠久、保存最完好的修院建築,且仍遺留著自6世紀起便不曾間斷的古老傳統。標準:座落於西奈聖山(傑貝爾穆薩;何烈山)之中心的聖凱瑟琳修道院,如同古城耶路撒冷般;為世界三大宗教-猶太、基督及回教之聖地。

直到4世紀,獲得君士坦丁大帝(Constantine the Great)袒護的羽翼,基督教徒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與發展,皇太后海倫娜(Helena)並在修道院現址建了座小教堂,成了希臘東正教修士靜心修行的庇護所。

聖凱瑟琳於西元294年誕生於亞歷山大港,她因虔誠信奉基督教而遭處死。聖凱瑟琳殉教事蹟經由十字軍傳入了西方,使修道院成為信徒朝聖的聖地,也因而有了更名之舉。

懷抱著任何目的前來的訪客都必須牢記,這是一座依然謹守修道戒律的院所,因此,開放參觀的地點及時間都嚴格受限。訪客鑽進窄小的入口,僅能參觀「燃燒的荊棘」和「摩西井」遺址,以及教堂部分廳堂。

注意事項: 1.修道院的外圍停車場邊設有觀光警察檢查哨,訪客須憑護照登記個人資料。
2.由觀光警察檢查哨至修道院步行約10分鐘。
3.訪客需注意服裝整齊,不可穿著無袖上衣或短褲、短裙。
4.修道院不盡然會依時開放,訪客要有心理準備。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凱瑟琳修道院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