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雅典 衛城

Weather Data Source: wettervorhersage heute Athen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87年12月11日第11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希臘〈Greece〉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雅典衛城擁有四大舉世聞名的古典希臘藝術傑作—巴特農神殿、衛城山門、伊瑞克提翁神殿及雅典娜勝利女神殿,刻畫著千餘年來璀璨的希臘文明、神話故事與宗教信仰,足以稱為世界遺產的精神象徵。

在希臘境內有多座Akropolis,但以雅典市區的這座衛城最負盛名,也是希臘古文明的最佳見證。西元前5世紀,雅典居民為了祭祀雅典娜女神,在市區的這座山丘上興建神殿,是衛城最早的雛型,但當時希臘與波斯之間爭戰頻繁,神殿完工後不久就被波斯軍隊佔領並燒毀,而後來波斯軍隊又在其他戰役中敗戰、退出希臘,此後雅典的執政官培里克利斯(Perikles)積極設立民主體制,並大力推廣文化、藝術活動,將雅典文明帶向最鼎盛的時期,也在此時著手於衛城的重建工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衛城
世界遺產:衛城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