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克里特島 伊拉克利翁 克諾索斯皇宮

希臘神話中,米諾安王因為破壞與海神波賽頓的約定,將一頭非常美麗、原本應該獻祭給海神的白色公牛納為己有,讓海神非常憤怒,設計米諾安王的妻子愛上一頭公牛,並產下一個牛頭人身的怪物──米諾特(Minotaur),為了不讓怪物危害人民,米諾安王只好建造一座大迷宮,讓怪物困在其中,並協議每年從雅典送來7個少男、7個少女祭祀怪物。這個傳說中的克里特島大型迷宮,在世界七大奇蹟的記載中也有提到。西元1900年,由英國考古學家亞瑟‧伊文斯(Sir Arthur Evans)發現了克諾索斯遺跡,並持續挖掘出大量古物,不但證實了米諾安文明的存在,在遺跡中發現的複雜大型宮殿、多樓層的房間之後,這個大迷宮建築也更讓人相信曾經存在。

希臘神話中,一直都有關於米諾安王國、米諾斯王、迷宮等等的傳說,但是一直都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移植到西元1900年,由英國考古學家亞瑟‧伊文斯發現了克諾索斯遺跡,並持續挖掘出大量古物,才填補了歷史上的這一片空白,證實米諾安文明的存在,現在在克諾索斯遺跡的入口,還可以看到一座亞瑟‧伊文斯的雕像,就是為了紀念他對古希臘史前歷史的貢獻。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克諾索斯皇宮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