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南愛琴海區 米克諾斯島

最近10天氣溫

米克諾斯(又譯作密克諾斯)是希臘愛琴海上的一個小島,因旅遊業而聞名,是基克拉澤斯群島之一。米克諾斯島面積86平方公里,常住居民約6,200 (2002年)。全島主要由花崗岩構成,最高點海拔364米。島上的淡水供應主要來自海水淡化。

考古學家發現大約在公元前11世紀古希臘人已經在島上生活。根據最近的發現,島上有人類居住的歷史甚至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的新石器時代。

在希臘神話中米克諾斯是宙斯和巨人族聖戰的地點。由於比鄰的提洛島是提洛同盟的大本營,米克諾斯島便成為了一個補給島和避難所。

米克諾斯島(Mykonos) 屬希臘基克拉迪群島的一個島嶼。位於提諾斯(Tinos) ,思羅斯(Siros) ,帕羅斯和奈克索斯諸島之間。它涵蓋的領域約有一百零五平方公里( 41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有341米(一千一百一十九英尺)。這座島嶼,主要由花崗岩組成。全島有9320人( 2001年),人口大多數生活在位於西海岸最大城市米克諾斯。據認為,該島是以當地的一位英雄的名字命名,他被認為是阿波羅神的後代,自古以來一直受到當地人的崇拜。五十年代迎來第一批遊客,是因為去考察附近的得羅斯島上非凡的古代遺迹,路過此地。而今她以自己的大都市特徵,迷人熱烈的夜生活,陽光充足的沙灘,贏得了眾多遊客,成為大受歡迎的旅遊勝地。

近幾十年來,隨著交通的便利,米科諾斯島逐漸成為了旅遊者的天堂。小島美麗而寧靜的風光吸引了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夏天,經常可以見到希臘和外國名人在島上潔白的石徑漫步或路邊餐館小酌。現在小島已經成為了希臘乃至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之一。旅遊業帶動了當地房地產的發展,各種旅館和度假屋遍布市區,以至於人們開始擔心小島會慢慢失去她本來的特色。慶幸的是,當地法律規定島上每座房子都要定期粉刷並保持基克拉澤斯的建築風格。

觀光景點
1、白教堂堪稱米科諾斯的標誌。從市中心廣場沿海邊向堤壩方向走兩分鐘便可到達。無論是陽光燦爛還是烏雲密佈,在大海和海鷗的映襯之下,白教堂都是愛琴海上的最美妙絕倫的畫面。

2、海港風車位於米島半山,是俯瞰全市的最佳地點。從市中心廣場向北,沿上山的小路約行10分鐘即可到達。極目望去,湛藍的愛琴海上海鷗在翱翔,米島上幢幢白屋被夕陽鍍上一層金光……

3、超級天堂灘米科諾斯是同性戀者最喜愛的地方,旺季在島上很容易見到男男、女女的情侶,尤以男同性戀居多。他們都喜歡在這裡曬曬伊甸園的太陽,曬個無拘無束的天體浴……因此這裡也稱作"同性戀海灘"。

景色
希臘號稱擁有世界最美的島嶼,而位於雅典東南面95公里處的米科諾斯島以其獨特的夢幻氣質首屈一指。"米科諾斯"這個名字來自宙斯的孫子、半人半神的阿尼奧斯(Anios)的兒子米科諾斯。傳說海神波塞冬就是搬起這塊名為"米科諾斯"的巨大岩石打死了那些巨人。

米科諾斯島過去海盜出沒,在希臘的歷史上它始終扮演著一個無法替代的角色。13—16世紀時,米科諾斯島在威尼斯的管轄之下。在奧斯曼帝國統治時期,此島是一個自治島。在希臘的獨立戰爭中,米科諾斯人英勇地反抗土耳其人。   米科諾斯島的建築是基克拉澤斯群島最引人注目的奇跡之一,但從沒有人確切地知道這些建築是如何 產生的。這些房屋都依山傍海而建,毫無規則地分佈著,有著極好的觀賞視野,可見白色的沙灘和湛藍的海水。房屋的外牆都塗成白色,門窗則是鮮豔的藍、綠、紅 或橙等燦爛繽紛的色調,同純粹的白形成了觸目的對比。

散佈全島的是家族式的小教堂,據稱達365座之多。這些小教堂隱藏在狹小的街巷間,每隔幾個民 居或商店就會顯現在你眼前。教堂的屋頂五顏六色,或藍或白。小教堂是作為報答神明保佑其丈夫、兒子出海捕魚或經商後安然歸島而建的。教堂房檐下的鈴鐺在微 風的吹拂下會發出悅耳的鳴聲,似乎是對傳說中的冥冥神靈的呼應。

在碼頭處向左轉,可以看到一座純白的教堂—帕拉波爾蒂阿尼(Paraportiani Church,意為邊門聖母),教堂因其特別的形狀而成為希臘教堂中上鏡率最高的一個。島上另一處有名的景點是小威尼斯附近的風車,建於16世紀,用茅草 覆蓋著屋頂。在向風車行進的途中,會經過一個廣場,那裡並排著兩座教堂。一個是紅色的屋頂,而藍色屋頂的是聖尼古拉斯教堂(St. Nikolas Church)。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米克諾斯島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