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南愛琴海區 奈克索斯島 首邑

納克索斯島上的最大城鎮,就是位於西側的首邑(Hora)。碼頭除了是搭載遊人的觀光客船停靠處,也泊滿了當地居民的漁船,沿著碼頭散步,不時就能見到往來的漁船、整理漁網的漁民……,呈現的是最真實的漁村氣息。

碼頭旁的道路Protopapadaki上,一家挨著一家的餐廳、紀念品店,是全島觀光氣息最濃厚的地方;拐進巷子,曲折的上坡路通往中世紀的舊城堡區(Kastro),這是薩努度(Sanudo)家族於1207年定都納克索斯時建造的。雄踞高處的城堡,共有7座塔樓,在當時也頗具規模,除了因地勢優越而擔負防禦功能外,也有數座威尼斯式的屋宅座落此區,走訪其間,在石砌的牆面上,不難發現各個家族的家徽。

由城堡區北端的通道往下行,是彎彎曲曲的巷弄、拱形的廊道、一幢幢屋宅所構成的Bourgos聚落區,在中世紀時,信仰天主教的威尼斯貴族、商人們居住在高處的城堡區,而城堡下就是信仰希臘正教老百姓生活的聚落。

在Bourgos遊逛,是來到納克索斯絕不能錯過的體驗,因為每個拐彎,就有新的視覺樂趣,一會兒是瞪大眼睛對著你瞧的貓咪,一會兒是妝點得繽紛精巧的小花圃,一會兒是幽暗的拱廊通道,一會兒又是頗具特色的小咖啡店……,各異其趣。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