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雅典 布拉卡 雅典大學

雅典大學是希臘最古老和最具影響力的大學,它不僅是當時新成立的希臘國的第一所大學,也是全巴爾幹和地中海中部地區的第一所大學。創立伊始稱為奧森大學,只有工程、法律、醫學、藝術四個系,33位教授、52名正式生和75名旁聽生。1932年改為現名,1841 年由丹麥設計師主持修建了新的校舍,新型班級也出現了。專業不斷增加,學生人數也逐年增多。現有92000名學生和2000名教師,有政治、醫學、哲學、法律、理學、神學等6個學院,學科涵蓋30個學科門類,有75個博士學位授予點,哲學、法學、醫學、經濟學、考古與藝術史是雅典大學的強勢學科。

雅典大學于1837年成立於建築學家斯特馬蒂斯•克林塞斯(Stamatics Cleanthes)的家裏,這裏原來是一個中級學校。它不但是當時新成立的希臘國的第一所大學,而且也是整個巴爾幹半島和東地中海地區第一所大學。當時稱為奧森大學,直到1932年才改為現名。建校初期,由神學院、法學院、醫學院和藝術學院(包括應用科學和數學)組成,有教授33名,學生52名和75名非註冊旁聽生。但克林塞斯的家很快容納不了日益增加的學生,第二任校長伊基歐斯•A•瑞麗斯決定組織大學委員會來籌款建立希臘人的大學。

這個倡議很快得到熱烈回應,富有的商人和學者,散居在國外的希臘人和未恢復的希臘地區的教士、工薪階層、希臘個體勞動者,在1839年3月底籌積了一筆資金(相當於所需建築費用的1/6)。同年5月5日,學校同意採用丹麥建築學家克裏斯町•漢森的設計,7月2日舉行動工慶典,國王奧森親自為大學奠基。奠基石上刻著:海倫大學,在希臘人和熱愛希臘的人的幫助下,于國王奧森一世執政的第七年,1839年7月2日建立。

大學位於雅典衛城。衛城是雅典以及全希臘的一顆明珠,是雅典民主的象徵。衛城海拔156米,從雅典市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自然的山體使人們只能從西側登上衛城。衛城的山頂薈萃著古希臘文明最傑出的作品,衛城也因為這些博物館而聞名世界。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是派特農神廟(又稱雅典娜神廟)、衛城入口等等。還有衛城博物館,這裏收藏著衛城原有的各種雕塑以及其他的文物。衛城設有藍白相間的希臘國旗,從這裏可以俯瞰整個雅典城。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雅典大學
官方網站:雅典大學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