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伯羅奔尼撒區 伯羅奔尼撒

伯羅奔尼撒(Πελοπόννησος)是希臘南部的一個半島。它同時也是伯羅奔尼撒大區所在,下轄五個州(阿卡迪亞、阿爾戈利斯、科林斯、拉科尼亞、麥西尼亞)。不過伯羅奔尼撒大區並沒有完全覆蓋整個半島,後者的西北部屬於西希臘大區。

半島的面積有21,549平方公里,大區人口650,310人(2005年),通過東北部的科林斯地峽同希臘大陸連接。2004年建成的里翁-安提里翁大橋(希臘語:Γέφυρα Ρίου-Αντιρρίου)將半島的北部與希臘大陸相連,極大地改善了半島與大陸的交通。島上多山地和曲折的海岸線,最高峰為2410米的泰格托斯山(Ταΰγετος)。

伯羅奔尼撒半島在希臘歷史上扮演者重要的角色,早在史前的愛琴文明時期,傳說中的亞該亞人就在島上建立了政權,可能對應於考古學發掘的邁錫尼文明。其後,在古希臘時期,伯羅奔尼撒諸城邦作為主要角色參與了希波戰爭和伯羅奔尼撒戰爭,塑造了古希臘歷史的進程。位於伯羅奔尼撒的城邦有科林斯、阿爾戈斯、斯巴達等等。後來它被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土耳其人和法蘭克人分別佔領和統治。在希臘獨立戰爭中,它再次站上歷史舞台,起義從這個島上爆發並蔓延,最後在半島西部的納瓦里諾港進行了決定戰局的納瓦里諾海戰,奠立了希臘獨立的基礎。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伯羅奔尼撒半島經受了許多戰亂,加上雅典的崛起,使得該地區的經濟相對希臘其它地區顯得較為落後。今天,伯羅奔尼撒以它豐富的歷史遺迹以及傳統風俗成為了一個旅遊的熱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伯羅奔尼撒
官方網站:伯羅奔尼撒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