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希臘 南愛琴海區 羅德島 Hippocrates square

Pl. Hippocrates廣場位在最熱鬧的一條街──Sokratous路上,往往是觀光客逛累了之後休息一下的場所,同時也是羅德舊城裡散步最明顯的一個地標,中央有一座噴泉Castellania Fountain,常常有鴿子圍在這裡喝水,周圍有許多露天咖啡座和餐廳,每天都坐滿了觀光客,每次經過,餐廳的服務生都會熱情地招呼你,廣場一角的階梯是許多自助旅行者免費坐下來休息之地,常常可以看到來自各國的年輕人在這裡聚集。

從Pl. Hippocrates廣場出發,有一條經典的散步路線,可以帶你初步認識舊城的各種風貌:從廣場南邊的一條小巷子Pithagora路走進去,會來到一個完全不同於廣場上的世界,安靜、古老,有許多當地人常去的餐廳在兩旁更窄的巷弄裡。沿著Pithagora路快到底之前轉接Omirou路,在這條路上有許多便宜的民宿可供選擇。再繼續往下走要更注意了,因為巷子越來越複雜,仔細看右邊可以接到一條Agiou Fanouriou路,這條路比前兩條窄,但卻是最能代表舊城特色的地方,沿著這條路有許多小商店、旅館,一直走就可以回到最熱鬧的Sokratous路。

熟悉了這條繞一圈的散步路線可以讓你在校巷子中不容易迷路,但真正的樂趣是照著地圖鑽入每個巷子,相信一定會帶給你許多驚喜。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波爾塔拉之門
希臘官方旅遊局:希臘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