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安卡拉省 安卡拉

Weather Data Source: forecast for today Ankara
最近10天氣溫
1923年,凱末爾從伊斯坦堡遷都到安卡拉的同時,也轉個身把背部對著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托普卡匹皇宮和鄂圖曼清真寺,這意味著他宣示土耳其從此告別腐敗的鄂圖曼帝國,一個新的共和國就此在安卡拉重新出發。80幾年過去,不管當年的氣魄成不成功,安卡拉已經迅速從一個3萬人口、塵土飛揚的小城鎮,暴漲成人口360萬、大廈林立的大城市。

安卡拉原本稱為安哥拉(Angora),因貿易世界聞名的安哥拉羊毛而得名,今天安卡拉雖然不像伊斯坦堡那麼多采多姿,也沒有豐富的觀光資源,旅客來到這裡多半只為了辦簽證或與政府機構接洽,不過安卡拉仍然具有政府強勢拉台的優勢。好比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其重要性直追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還有為土耳其「民族救星」凱末爾所打造的陵墓,更是走遍土耳其也看不到的宏偉工程。

此外,安卡拉地理位置正好位於安納托利亞高原中心,更是前往探訪安納托利亞古代文明的最佳根據地,例如西台帝國(Hittite)首都哈圖夏,弗里吉亞王國(Phrygia)首都戈第昂(Gordion)。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卡拉
官方網站:安卡拉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