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穆拉省 博德魯姆

雪亮的白屋、成排的棕櫚、晶藍的海灣、迤邐的遊艇,這些全是愛琴海最南端的港都博德魯姆呈現給訪客的禮物。

博德魯早在西元前11世紀就建城,當時名為哈里卡納蘇斯(Halicarnassus),它起步低調,但發展迅速,著名的歷史學家希羅多德(Herodotus)曾詳細描述它的繁華風光,不難想像希羅多德下筆時的驕傲,因為這裡正是他誕生的故鄉。

西元前4世紀,卡利亞(Caria)君王莫索洛斯(Mausolus)還在此打造大型陵寢,建築竣工後名列世界七大奇景之一,這座白色的大理石建築矗立了將近1900年之久,直到15世紀遭十字軍摧毀,石材移作建造聳立在港邊的城堡。

就是這等的身世,使博德魯姆迥異於其他單以碧海藍天討好遊客的濱海城鎮,而你想擁有輕鬆度假的節目,博德魯姆不僅一樣也不缺,甚至更精采。

由這兒的港口搭船出海,享受的是海底溫泉,入夜後的大道是百家酒吧一字排開狂歡,這樣的博德魯姆,絕對讓你無從挑剔。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博德魯姆
官方網站:博德魯姆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