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穆拉省 博德魯姆 藍色巡航

在博德魯姆港灣西邊最熱鬧的Neyzen Tevfik濱海大道上,停泊著上百艘風帆遊艇,提供博德魯姆近海一日遊行程。

最典型的行程是遊艇沿著聖彼得城堡外緣出海,直接航向卡拉達島(Karaada,意為黑色島嶼),換小船後登島,這裡有著名的海底溫泉和紅泥浴。黑色島嶼的北側海岸有一大洞穴,海底溫泉就從洞穴汩汩冒出,洞穴向裡延伸200公尺,形成一座天然游泳池。這個洞穴又被稱為「美人洞」,地方傳說古代埃及豔后克利歐佩特拉(Cleopatra)從羅馬逃離、待在愛琴海3年,沈迷於此地的泥巴浴,泥巴是從海底挖掘出來的,呈紅土色澤,用來敷臉和身體。海底溫泉的溫度只有攝氏32度,富含鎂、鈉、鉀等礦物質。

結束卡拉達島,船會轉往下一站歐塔肯特海灣(Ortakent Bay),這個宜人的小海灣擁有一彎礫石海灘,海邊有簡單的屋舍、餐廳及露營區。

最後船會駛向「水族館」(Aquarium),名為水族館,其實是一個個海灣圍繞起來的平靜海域,遊艇停泊在海面上,讓遊客自在地下水浮潛、戲水,與魚群共游,不過通常遊艇一靠近,魚群就會敏感地逃離。

幾個點玩下來,就耗去一天時間,因為幾乎都是下水行程,一定要備好泳衣,否則光待在船上或岸邊,就失去出海的意義。

博德魯姆的各家遊艇公司還提供不同的出海行程,其中包括夜間航行,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和船公司討論、預定出海行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藍色巡航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