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恰那卡雷省 貝爾加馬

貝爾加馬 目前溫度
土耳其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小亞細亞最重要的一次大規模文化運動是由馬其頓的亞歷山大大帝帶來的希臘化運動,英年早夭的傳奇英雄最後死在巴比倫城,他的萬里長征最後由歷史觀點來看,並不在宣揚武功,打敗波斯帝國而已,而是傳播希臘文化,兩河流域、安納托利亞、埃及全在影響範圍內;亞歷山大大帝死後,帝國分裂,他的幾名將領瓜分天下,但希臘化運動並沒有停止,反而更融合一地一地的文化特質,而帶來了希臘化時代最代表性的貝爾加蒙風格(主要指各種年齡階層職業的人物都可成為雕塑的主題),如今貝加蒙最重要及大量的考古出土品珍藏在德國柏林的貝爾加蒙博物館。

曾經顯赫一時的貝爾加蒙王國,是愛琴海邊的文化、商業和醫藥中心,足以和南邊的以弗所(Efesus)分庭抗禮。而其遺址就位於今天的貝爾加馬(Bergama)小鎮,主要遺址分成南邊的醫神神殿(Asclepion)和北邊的衛城(Acropolis)兩大部分,兩地相距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