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卡帕多奇亞地區 歐塔希沙

  土耳其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在一片白屋群間,兀自挺立著一塊125公尺高的巨大岩石——歐塔希沙堡壘(Ortahisar Kale),當然,這也是一巨型洞穴社區,意義就如同烏奇沙一般,是基督徒的避難所。

歐塔希沙城不像烏奇沙城,而是平頭式的龐大石塊,由於崩落之故,每一個穴居的開口都已完全洞開,過去的歐塔希沙城應該比現在壯觀得多。登頂後可以望見整個葛勒梅鎮,以及遠方3916公尺高艾爾吉耶斯火山(Erciyes)的白色雪峰。城下的小鎮有多座教堂,其實歐塔希沙最有名的是所謂的「柑橘洞」,專門用來貯存檸檬、橘子、葡萄柚等柑橘類水果,因而長久以來,貿易柑橘水果便成為這座小鎮最重要的經濟活動。

小鎮上有一所小型博物館名為卡帕多起亞文化生活博物館,裡面陳列一些模型,介紹卡帕多起亞的穴居生活及如何當地人如何製作著名的葡萄糖漿(Pekmez)、製餅、織地毯、農業耕作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加拉達塔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