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伊斯坦堡省 耶尼清真寺

耶尼清真寺位於加拉達橋(Galata Bridge)的南端,也是艾米諾努、黃金角一帶最突出的建築,「耶尼」在土耳其語為「新」的意思,說它新,其實也已經有400年歷史了,當然,也只有在伊斯坦堡才能稱一座400歲的清真寺為「新」。

耶尼清真寺外觀和諸多清真寺無異,型制上和藍色清真寺、蘇雷曼尼亞清真寺很接近,主圓頂、數個小圓頂、兩根指向天空的伊斯蘭教尖塔,但因它的四周包圍了各式攤販、民生小店而永遠人聲鼎沸,尤其黃昏時形成的人潮,站在加拉達橋上看,很是顯眼。

一走進耶尼清真寺彷彿走進另一個世界,俗世的吵嘈全被隔絕在外;方型廣場中照例是潔淨泉,寺內一樣鋪滿祈禱毯,以及伊茲尼磁磚。

耶尼清真寺外的廣場,雖然人來人往,但站在它的階梯上卻是觀看新市區的好角度,戴綠帽的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清楚可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耶尼清真寺
官方網站:耶尼清真寺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