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伊斯坦堡省 肚皮舞

儘管這種舞蹈被稱作肚皮舞,但事實上它不只是腹部的運動,而是幾乎要用到全身每一塊肌肉,它是伴隨著旋律使用特有舞蹈風格的一種即興舞蹈,對音樂的依賴性很強,雖然極少情況下也有沒有音樂伴奏的狀況,但大多數時候,音樂對肚皮舞有很大的輔助作用,甚至可以算作舞蹈的一部分。舞者往往是依靠音樂來醞釀情感,宣洩情感,即使是僅僅重複幾種簡單的動作,優秀的舞者卻能充分地調動觀眾的情緒,使觀眾、氣氛和音樂的旋律有機地結合在一起。

許多見過肚皮舞的人,都會感嘆於這種舞蹈所展示出的成熟女性的魅力,一些觀點認為,年輕的舞者可能會因缺乏必要的生活經驗而無法很好地詮釋這種舞蹈,而埃及許多著名的舞者如索黑兒·宰肯(Sohair Zaki)、菲菲·阿卜杜(Fifi Abdou)、露西(Lucy)和蒂娜(Dina等,也全都在40歲以上。

埃及肚皮舞界有許多非常知名的舞蹈家沙米·亞嘉摩(Samia Gamal)、塔西亞·可麗歐克(Tahiya Karioka)、奈瑪·雅珂芙(Naima Akef)等,她們主要是在埃及電影蓬勃發展的黃金時代名聲漸起,後期的肚皮舞的發展多是在他們風格基礎上,不斷發展創新,比較知名的有,索黑兒·宰肯、菲菲·阿卜杜和納吉瓦·福阿德(Nagwa Fouad)等,這些人主要是在20世紀60年代至80年代間成名,許多至今仍興盛不衰,甚至夠得上明星級別對肚皮舞藝術形式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肚皮舞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