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伊斯坦堡省 博斯普魯斯海峽

從希臘時代開始,博斯普魯斯這條寬32公里、連接東方與西方的深水海峽,就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戰略性水域,它隔開了亞洲與歐洲,也連接了黑海和地中海。

搭乘遊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一圈,是來到伊斯坦堡最大的樂趣之一。從艾米諾努沿著博斯普魯斯海峽上行,到博斯普魯斯海峽與黑海交界處的安納多魯(Anadolu Kava??)小鎮,就算是直行不停站,沿路風景美麗,覽盡伊斯坦堡重要地標,再加上水域的傳奇、戰略位置太吸引人,所以不走一遭就不算到過土耳其。

要看新皇宮朵馬巴切宮300多公尺、鄂圖曼巴洛克式的立面,一定要從水面,從伊斯坦堡老城艾米諾努出發的伊斯坦堡海峽周遊觀光船班,就提供了這個機會,同時船班也通過位於亞洲面的鄂圖曼夏宮(Beylerbey Saray?),及兩座博斯普魯斯大橋。

船班就是這樣在歐洲面和亞洲面間來回穿梭,不知不覺中,一船人就在一小時間來回歐亞洲數回合。

到達終站的安納多魯小鎮時,一定要保留好船票,並且看清回船的時間;在碼頭迎接觀光客的是許多大眾食堂、咖啡館,還有賣毛披肩的攤販,同時這裡也有排班計程車,等著搭載客人到高處一處廢棄的羅馬城堡,觀看博斯普魯斯海峽和黑海的交會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博斯普魯斯海峽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