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伊茲密爾省 伊茲密爾 科納克廣場

科納克廣場是遊覽伊茲密爾最理想的起點,以此點為中心,向四方景點輻射出去。廣場坐擁港口邊,目前是個人行徒步區,呈現出與古老土耳其截然不同的現代紛圍,不時擠滿來此閒散漫步的伊茲密爾市民。

不過廣場上仍有幾座歷史性建築。堪稱為伊茲密爾精神象徵的科納克鐘塔(Saat Kulesi),建於1901年,鄂圖曼晚期建築,這是鄂圖曼時代蘇丹為了鼓勵土耳其人學習歐洲人守時的習慣,所建立的58做鐘塔之一,伊茲密爾的鐘塔算是其中最好看的一座;此外,還有一座科納克清真寺(Konak Camii),建於1748年,外部覆蓋著產自庫塔亞(K?tahya)的磁磚,小巧儉樸,與繁複的鐘塔呈鮮明對比。

從科納克廣場沿著港邊向北走,一路敞開的濱海大道可說是伊茲密爾最優閒浪漫的地方了。大道點綴著棕櫚樹,一邊是商店街,靠海的那邊擺滿露天座椅,到處坐滿聊天的、喝咖啡的、喝茶的、抽水煙的、下棋的、呆坐望海的,或情侶,或三五好友,或獨自一人,都在此享受片刻優閒。因為港口面向西邊,這裡也是觀賞愛琴海落日的最佳地點,即便日落夜幕升起,坐在露天咖啡座吹拂微風,沿著大道散步的人潮,仍然不會散去。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科納克廣場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